通知公告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项目立项结果公示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90

全院师生:

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以及《关于组织开展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相关要求,经团队自主申报,由我院分团委组织专家、老师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的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将院级项目拟立项结果向全院师生公示。

一、拟立项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铭记百年史,启航新征程”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红色博物馆”模式助力旅游经济的实证研究

张姜爱子

2

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研究——以福建三明建宁为例

黄昱杰

3

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革命老区优化路径的探索分析——以分宜县“麻纺小镇”为例

袁仁杰

4

针对红色地区群众红色教育学习情况的社会调研及志愿服务——以遵义市为例

翟梓伊

5

针对高校生群体传承红色精神的一些创新方式

付天华

6

关于延安红色旅游在学生群体中的认识和发展战略研究——以湖北省大学生为例

顾馨月

7

文旅融合背景下红色旅游同质化问题及解决路径探究——以韶关市仁化县为例

魏婧贻

8

甘肃高台县红色文化资源发展的现状分析与优化策略

徐恺辰

9

关于江苏大港股份有限公司和和上海盛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转型情况及收益变化调查研究

赵程锐

二、中期考核

(一)项目跟进工作

立项队伍在实践过程中应及时向我院分团委报备实践进程,撰写实践日志、拍摄实地实践照片或视频,指导老师应亲身指导、带队实践;积极运用新兴网络传播平台,扩大实践影响范围,深化实践主题,形成丰富多样的实践成果。

要求各实践团队于实践开展中期提交一份中期实践报告(形式不限,鼓励使用微视频、微电影、H5等方式),记录已开展的活动及已有成果,由我院分团委进行统一评定。

(二)特色宣传活动

要求各实践项目队伍拍摄趣味视频或制作宣传推文或新闻稿,内容为实践过程的记录和阶段性成果展示,扩大社会实践影响力。

三、结项评审

各实践团队须严格按照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认真准备结项材料,并按要求报送至我院分团委。

我院分团委将对上交的结项材料组织进行资格审查以及专家评选,并举行结项申报答辩会。各实践团队完成结项要求并顺利结项后,每支队伍发放项目资金800元。

四、提示事项

1.请各立项项目团队负责人加入“2021暑期社会实践通知群”(群号:711465466),以便收到后续相关通知。

2.立项队伍应进行全国“三下乡”实践活动网络备案。为提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动员效率、完善项目评价机制,扩大“三下乡”社会实践在高校和广大学生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请立项项目同步进行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网络备案。

各立项队伍于720日前通过“中青校园”APP进行团队信息报备。未报备的团队将无法在中国青年网上发布经审核通过后的活动资讯,不能申报全国级重点团队或参与专项计划的奖项遴选。

相关链接:

1)《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FFkFcixqkTAUZk_34phTUA

2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报备流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6Fm1oYb4jy4EVgGxc2MJMg

3.全实践队伍须紧密结合“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的实践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深入乡村、基层、社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属地化、常态化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公示时间:2021623日—2021625日。

若有异议请联系我院分团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27-88385391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统计与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