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11

2021622日下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报告主讲嘉宾是董昭教授,董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院兼职教授。本次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王艳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董昭教授报告的题目为随机粘性守恒定律强解的长时间行为。董教授从四个方面对随机粘性守恒定律强解的长时间行为进行了介绍,首先对研究背景和已有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然后介绍了带传输型噪声一维随机Burges方程,并说明了强解全局存在稳定性但激波具有不稳定性。此外,还导出了一个重要的不等式(用面积不等式表示)。这个不等式在估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随机偏微分方程和确定性偏微分方程解的时间衰减率方面。最后对一维随机粘性守恒律稀疏波的稳定性和带传输型噪声高维标量随机粘性守恒定律稀疏波的稳定性进行先验估计和导数估计。

 

本次学术讲座使学生了解了更多的随机偏微分方程的前沿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丰富了理论积淀,参会教师和学生都表示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