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07

为了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以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改善党员同志的学习作风,树立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学硕与专硕党支部618日,组织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


在解说员的细心讲解下,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等近30年的历史变革。一幕幕辛亥革命的人物、场景、事件,展示了历史的惊魂时刻和精彩瞬间,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让人真切缅怀辛亥革命的志士仁人。先驱们为振兴中华、不怕牺牲、忧国忧民、敢为人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以及武昌首义的伟大壮举,历史将永远铭记。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本次活动中,两个支部还组织了新发展的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光荣的革命历史,党员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辛亥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英烈们开天辟地、英勇奋战的勇气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