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高新技术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与融资决策研究课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郑好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347

    202172日下午2:00,高新技术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与融资决策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文澴楼415召开。本次研讨会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974204)课题组主办,旨在邀请课题组人员报告其原创性科研成果。

首先,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葛翔宇教授作为课题组负责人为此次研讨会开幕致辞,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的运行情况,主要学术贡献和已发表论文的简介。

随后,题组人员就关于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葛翔宇教授做题为《Mean Variance Asset Liability Management with State Dependent Risk Aversion in a Regime Switching Market with Only Risky Assets》的学术报告,知识产权学院的黄玉烨教授和胡开忠教授分别做题为《知识产权质押中的风险防控》和《短视频面临的版权保护问题》的学术报告,统计与数学学院谷伟老师,余吉昌老师,张波老师,徐娟老师和李庆老师分别做题为《Numerical recovery and simulations for a class of variable coefficient fractional Burgers equations with delay》,《Robust estimator for the treatment effect in observational studies using machine learning》,《Uncertain Portfolio Selection with Borrowing Constraint and Background Risk》,《流域治理中的跨域间治污成本分担失衡研究》和《多维无套利约束的非参数期权定价》的学术讲座。




最后,葛翔宇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课题组人员都很好的展示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希望这样的讲座继续举办,增强课题组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