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445

7月8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新生助理见面会暨培训会在文波401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学生办公室全体汪平安老师、胡瑶老师、陈盈老师、舒鑫才老师、20级国统新生辅导员助理钱依阳出席活动,九名2021级新生助理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陈盈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新生助理自我定位、工作要求和具体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伊始,钱依阳师姐首先分享了自己担任新生助理的经历,包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情况,以及相对应的处理措施和方法。同时,她也列出了暑假期间需要完成的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对新生助理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随后,胡瑶老师围绕新生助理角色定位对辅导员助理提出要求。指出,新生助理代表着学院、学校,身上具有公共形象希望新生助理既能做高明、克制的助人者,又能较好地担任管理者的角色,同时,工作中应做到“三个积极”:积极反馈情况,积极代入角色、场景,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知的困难。

最后,汪老师强调新生助理的责任重大,学院对新生助理寄予厚望。舒老师则进一步对新生助理提出了三个层次的工作要求,基本要求是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合格的新生助理,应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优秀的新生助理,就要通过锻炼、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获得老师和的信任和认可。

培训会最后,几位老师针对21级新生助理存在的疑惑一一进行解答。本次会议,鼓舞了21级辅导员助理的工作积极性使其更加明确了自身职能与角色定位,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迎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