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覃红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02

928日下午,覃红副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校团委梁娜书记,学工部葛明副部长,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周尧副主任,研究生工作部付慧娟、黄丽琼等同志随行调研。学院党委林际福书记、吴兴华副书记,学工、研工、团委负责人,学院组织员及辅导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林际福同志主持,会议旨在了解学院学生工作做法、经验和困难,为学院学生工作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问诊把脉。

吴兴华副书记从修好“六段渠”、奏好“五线谱”、下好“四步棋”等三方面阐述了学院“严管、厚爱,凝聚成长动力”的“大学工”工作思路,介绍了学院在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加强文化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激发学生内生发展动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也指出了在榜样典型选树、标志性成果培育等方面的不足,以及在凝聚育人合力方面的困难。

学院其他老师也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补充介绍。研办董晓清介绍了在研究生会成立党支部的探索经验;学办胡瑶总结了注重微观的学生工作传统和学院在“集体”再造方面的探索实践;组织员侍夏芳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培育的有关情况;团委陈盈总结了今年团委工作的突破和亮点;新进辅导员舒鑫才讲述了入校之后的工作感受。

林际福书记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和亮点打造,并向大家介绍了指数经济党小组的建设成绩;同时,他也指出了学院在总结、提炼、站位等方面的不足,表示今后学院将加强研判剖析,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更高的起点、要求找准差距,落地对策。

随后,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学院有关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标剖析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不足,中肯指出了有待提升和挖掘亮点之处。

经过充分的探讨,覃红副校长对学院学生工作做出了精准研判。他指出,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党政重视、战线齐心、工作扎实、成绩优良,但仍有有待提高之处。学院应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加强谋划布局,重点从“抓队伍建设、抓教育管理、抓品牌典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最后,林际福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覃红副校长一行对学院学生工作的“会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谋划、狠抓落实落地,按照药方、对标对标,改进学院学生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