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16

2021年1011日上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基于Jackknife准则的模型平均方法在估计异质性因果效应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在文波楼4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我校文澜学者讲座教授张新雨主讲,学院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张新雨教授介绍了几种模型平均方法,例如贝叶斯(BMA)平均模型、基于最小二乘近似的模型平均方法等。随后,教授提出了基于Jackknife准则的模型平均方法,此方法在估计异质性因果效应时可以应用到广告策略、工作培训计划、医药和公共政策等领域中。同时,教授强调在模型选择时需要考虑模型的稳健性。最后,张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实例模拟。

本次学术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与前沿性,帮助同学们了解模型平均方法的前沿知识,为我院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