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261

2021年10月20日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在文波楼4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刘展老师主讲,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刘展老师报告的题目为“A propensity score adjustment method forlongitudinal time series models under nonignorable nonresponse”。此次的报告是刘展老师与香港中文大学的老师的合作成果。首先,刘展老师介绍了三种类型的缺失数据。随后,刘展老师提出了不可忽略的不响应下纵向时间序列模型的倾向得分调整方法,此方法适用于任何平稳的时间序列。同时,刘展老师指出求解模型参数时使用的是非参数方法。最后,刘展老师以医学实例给同学们介绍了该方法的应用场合及优点

本次学术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与前沿性,使同学们了解时间序列模型的前沿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丰富了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