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6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月21日下午,统数研会在文澴楼515教室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研究生辅导员董晓清、院研会主席团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之后,参赛同学按照抽签顺序,分别登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践经历,阐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爱国爱党爱校情怀,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参赛选手们或热情洋溢,或激昂慷慨,或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演讲才能。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刘嘉颖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朱弈霏和李成同学荣获比赛二等奖,张潆升、翁诗雨、况明月、张奎和谢枫5名同学荣获比赛三等奖。

赛后,董晓清老师作为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指出同学们能够紧扣比赛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多角度、多层次、有逻辑、有感情地进行演讲。其次,董晓清老师也借此机会,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从自己的视角看待党这百年来的发展,希望更能够激发我院研究生学子爱党爱国的共鸣;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新青年。

至此,统数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期待我院学子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