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硕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暨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81

20211021日,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学硕党支部在文添206教室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暨党课学习活动。2021级学硕及博士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硕党支部书记童胡艺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童胡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随后以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最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方案》,并且对国家扶贫工作取得成果及我校开展的帮扶工作进行分享与讨论。

 

博士生党员曾炬同学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了一些我校的帮扶举措,例如在食堂设置中央定点帮扶延津县特色窗口,也让我们学生为贫困治理贡献力量。这也很好诠释了我国脱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贫困人民生活的向好离不开党的领导,而我们更应珍惜现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学硕党员钱智勇同学描述了自身脱贫攻坚战的调研经历——针对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脱贫情况调查,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为脱贫攻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感受到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次党课主要学习了党章。童胡艺向大家阐述了党章概念、功能和定位以及基本框架,让各位党员对党章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并感受到党章对于党的重要意义。在之后的活动中,本支部也将进一步加深对于党章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