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专硕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04

10月21日,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专硕党支部在文添208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的党日活动。2021级专硕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专硕党支部书记林宗海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由林宗海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宣誓,由张天鑫同志带领各位党员诵读党章、学习文件。党员们十分投入,深刻认识到了作为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员必须履行相关义务,认真学习思想理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等。接着,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方案》等内容。党员们深刻了解到了最新思想和当下形势,在乡村振兴时期,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作出自己的努力,学校也统筹利用校内外资源,对有关地区进行了系统的帮扶。

第二部分是关于王玉泽同志和侯琬玥同志的转正问题,经两位同志陈述预备期情况,表达强烈转正愿望、各党员举手表决后,两位同志正式成为专硕党支部的正式党员。


第三部分是林宗海同志为支部党员们上一节党课,党课主题是“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首先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史发展,我校从建校之时就与党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中南大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刻感染着每一位党员。70年中南大桃李芬芳,每一位中南大人都在自己的岗位努力奋斗,中南大也在奋进中扬帆远航。接着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我与大我的思想,我们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我们的青春才会更有意义。中国的三大青春天团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中国的青年一代在接力前人的奋斗,为中国今后的科技发展创造无限的可能。施一公想要改变学校,改变学校的学生,“希望学生在个人奋斗实现自我价值的时候脑子里有一个大我”的思想深刻感染着在场的各位党员。


活动最后是集体谈论,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都认识到必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发扬埋头苦干的光荣传统,塑造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修炼以苦为乐的思想境界,既要有大格局、大视野,也要从小处着手,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