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瑶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329

为帮助毕业生明晰生涯规划目标,提升就业技能,促发就业行动,20211021日下午,学院在文波211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会,学院吴兴华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2022届就业联络员胡瑶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就业动员。吴兴华副书记以“说实话、讲实情、办实事、增实力”为主题做就业动员。他呼吁大家积极关注就业市场需求和动态,理性考研、理性考公;既埋头做事、也抬头看路,鼓励广大毕业生结合国家发展战略、行业发展趋势和个人兴趣爱好科学做好生涯规划,并积极把握“秋招”良机。

  

会议第二项,就业经验分享。金融数学专业毕业生李建分享了他从考研到求职的转折之路,以及今年“秋招”的求职经历。目前他已获得多个邀约,意向在金融行业发展。

  

会议第三项,就业形势分析与技巧指导。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猎聘校园校招渠道部华中区负责人周东宁老师做题为“职场展望:求职选择与就业准备”的主题讲座。周老师以第四次科技革命为背景揭示了当下企业校招的人才需求偏好、不同城市的人才需求特点和后疫情时代的校招新特征。同时,她还介绍了毕业生在择业时应重点关注的内容:行业发展趋势、企业情况调研及个人需求分析,即“闻风”、“观相”和“分析”。最后,她还以HR的身份,从用人方的角度详细剖析了简历的考察要点、应具备的内容结构和容易陷入的误区。主题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前瞻性,也有深入微观的翔实性,还有需求方的新视角,有效帮助毕业生了解了当前真实的就业形势和企业需求,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就业动员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也促进他们思考了自身的真实需求,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更激发了大家把握机会的热情和勇气。希望接下来大家能在不同赛道披荆斩棘,胜利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