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统计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刘巍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64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11月21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统计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43所高校的50余位统计学专家应邀参加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覃红教授、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主持。

  

        副校长刘仁山教授代表我校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他在致辞中从统计学科如何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如何推进新文科建设、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时代之问”角度指出,统计学科要面向教育发展需求,促进多学科交叉融通,要面向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努力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时代新人。他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交流、共谋发展。

  

        高等学校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国务院统计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分别作嘉宾致辞。我院副院长杨青龙教授、刘洪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统计学科的基本情况和统计学相关专业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对我校统计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就未来学科发展导向、专业特色建设、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覃红教授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统计学科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各位专家的鼓励、肯定和鞭策。他表示,会后学校、学院将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总结和梳理,进一步谋划统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发展思路和行动举措。他强调,统计与数学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载体,以国家的发展需求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将社会服务优势转换为人才培养优势,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培养融通型拔尖创新人才,推动统计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