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70

20211122日上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Modeling and Decoupling Systemic Risk into Endopathic and Exopathic Competing Risks”线上学术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黎德元教授主讲,胡淑兰教授主持,学院100多名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黎德元教授首先讲解了极值理论的基本知识,接着详细介绍了一种新的非线性时间序列模型:Autoregressive conditional accelerated Fréchet (AcAF) model,该模型在原有的AcF模型上引入两种新的内部和外部竞争风险度量,对原模型进行改进最后,黎德元教授讲解了该模型的仿真模拟功能以及真实数据应用上的情况,结果均体现AcAF方法的有效性和灵活性。

 


    本次学术讲座的内容具有很强前沿性与创新性,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的机会,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