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00

2021年11月25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培训班第三次现场专题讲座在文波305教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林际福书记、副书记吴兴华进行专题授课。本次活动由组织员侍夏芳老师主持。

林际福书记以“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首先提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是中国人民经过艰难的革命斗争,经受无数惨痛的失败后实践得出的真理。其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所以人民才能给予党无穷的力量,做党的坚实后盾。然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能在中国在本次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优势中证实,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最后,林际福书记提出新时代下的青年学生更应当勇担使命,在以党史为精神力量指引的同时,也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吴兴华副书记以“弘扬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介绍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通过详细阐述“红船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定理想信念是红船精神的灵魂”和“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三个方面的内涵提出红船精神与党的发展史息息相关,不断激励党勇往直前,在新时代仍然值得同学们学习。

本次课程帮助同学们从党史中了解学习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纲领。同学们在课后相互交流讨论心得体会,坚定了当代新青年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