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红色音乐历史党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37

“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经典中接受教育。”11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历史照耀未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在文澴楼同声传译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和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联合主办,由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承办。

 



本次红色音乐历史党课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经天纬地》四个篇章,以史串曲、以曲叙史,在跳跃的红色音符中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主讲人甘婷(湖北广播电视台)以讲演结合的形式,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影片播放、现场表演、听歌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等20多首经典红色歌曲背后蕴藏的动人故事,向与会党员展示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足迹,展开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篇章。


我院党委通过“红色音乐历史党课”的创新方式,对党员教师开展党史教育,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要求,将历史党课传统的“一言堂”模式,转变为以听、讲、唱、谈相结合的“四位一体”模式,寓教于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充分调动了现场聆听着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有效带动了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历史党课的转化效果。


“这场主题音乐党课太燃了!生动活泼、很接地气。”“这堂音乐党课既是党史的回顾、党性的锤炼,也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参会的党员们纷纷表示。

“课堂”上,党员们一边欣赏音乐,一边回顾革命先辈的事迹。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在震撼人心的故事里,沉浸式红色音乐党课不仅是对党史的重温、对初心的追寻,更是一次精神的升华,思想的洗礼,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