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第十七届数学竞赛火热开赛

发布者:廖姗姗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09

  

        20211125日下午,由我校教务部主办,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竞赛”在南湖校区正式开赛。本次竞赛面向181920级学子,共有1400余名同学参加,考试内容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与概率统计。本次竞赛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统计与数学学院老师的精心准备与组织下,于14:00按时举行。在考场中同学们遵守考场纪律,沉稳作答,表现出良好的学风学纪与数学修养。本次竞赛试题灵活,角度新颖,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与数学思维的舞台。

     

        我校数学竞赛于2004年设立,旨在培养学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使学生逐步养成自学和独立思考的习惯。期望通过开展数学竞赛,调动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我校学生的数学素养,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为发掘和培养我校数学创新人才提供机会和平台。不仅为参赛学生的评优深造奠定基础,更为大三、大四学生提供一次绝好的考研实战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