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 与光同行”心理集市两校区分别开张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42

1113-14日,艳阳高照,暖意融融。由“晓南湖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统计与数学学院心理工作站联合举办的面向全校同学的“从心开始与光同行”心理集市在五羊广场和首义广场分别开张。有趣的设计、精美的礼品、灿烂的阳光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驻足围观,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不少同学收起羞涩投入到趣味心理活动中。

心理集市开设了“团结就是力量”(合力吹气球)、“心有灵犀”、“欢乐呼啦圈”等一系列放松身心、增进连接的活动。合力吹气球”要求抽到“嘴”和抽到“手”的两位同学必须合力将汽球给吹起,并由抽到“脚”的两人抬起抽到“臀”的同学把汽球给坐破,从而锻炼大家的合作能力和对肢体接触的戒备。“心有灵犀猜成语”以两人为一组,一人用肢体动作或语言向同伴提示;另一人猜成语,从而培养沟通的默契。“快乐呼啦圈”由两人上场比拼,一边摇着呼啦圈,一边穿着手中的别针,双方中的任何一方先穿够10枚别针,就算胜利,帮助大家放松心情、激发愉悦。

此外,心理集市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游戏奖品与心理小测验,让大家带着欢声笑语而来,捧着满满的收获离开。同学们在游戏中不知不觉打开了心灵的窗户,体验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对生活与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