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度综合表彰大会暨“诗颂中南”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31

2021年11月27号晚七点,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度综合表彰大会暨“诗颂中南”朗比赛于南湖会堂顺利拉开帷幕。学工部副部长刘晓燕,院长张虎,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副院长杨青龙,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兼职团委副书记、统计2101班导师姜旭初,统计2102班导师魏巍,统计2103班导师习代青,21级金数班导师刘诗璨,经统2101班导师田丁石,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院校两级团学骨干代表应邀出席晚会。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中韩新媒体学院团委书记黄祯辉,21级辅导员舒鑫才校艺美中心执行主任沈恬恬、校广播台台长吴文暄以及校广播台副台长罗浩乾担任大赛评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百年之际,我院学子汇聚一堂用青年人的方式祝福党祝福祖国!大会伊始,蒙颖慧同学一曲《逆光》为活动几分期待她动情的演唱令人印象深刻。随后,张虎院长上台致词,在对受表彰个人及集体表示热烈祝贺,总结我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及获得的荣誉寄语统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敢想敢干敢闯,争当先锋而非过客或看客。

表彰环节,院党委书记林际福、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分别宣读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年度表彰决定,刘晓燕副部长、杨青龙副院长、陈荆松老师、姜旭初老师“十佳之星”及优秀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诗颂中南”朗诵比赛中,各班队伍大放异彩,于诗的韵律中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统计2103、经统2101和国统2101带来《英雄的黎明》回顾辛亥革命体现的民族觉醒与爱国热情;改革春风,吹遍大江南北,给中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动力,21级预科班的《春风化雨沐半夏》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社会发展不落一人昭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个人赛道作品《在路上》赞美无数共产党人决胜脱贫攻坚的奉献与毅力;“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统计2102、金数2101《一带一路远方的家》将朗诵与情景剧结合展现了沿线各国对中国的深厚情谊;统计2101和金数2102的《星辰永驻 为梦续航》从南湖红船开篇,呈现中国荡开时代波澜历程,展望祖国激流勇进新篇章

才艺表演中,预科生热情似火的开场舞《那孜库姆》,为冥冥冬夜点缀阵阵温暖。艺术团声乐队带来《让我留在你身边》、歌曲串烧《红星》,高亢嘹亮的歌声诉说着对理想的追求、对国家的一腔赤诚。来自艺术团舞蹈队的《幻想童话》、艺术团礼仪模特队的《wildest dream》将艺术表达于翩跹舞步、一颦一笑之中古风舞若仙若灵、韵味十足;现代舞神形兼备、妙态绝伦;T台走秀神采焕发、气质卓绝。

经过评比,《春风化雨沐半夏》获一等奖,《英雄的黎明》获二等奖,《星辰永驻为梦续航》获三等奖,《一带一路远方的家》和《在路上》获优秀奖,《英雄的黎明》再获最佳人气奖。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老师、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老师、舒鑫才老师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们精彩表演的肯定并对同学们寄予美好祝愿。

丹心绘锦绣,长吟盛世歌,综合表彰大会选树典型,激发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诗颂中南”朗读比赛中统数学子深情咏颂,展现来青年人的才华与活力。青春不息,奋斗不止,统数青年定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