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小学堂——线上云支教” 统数志协云岭课堂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86

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统数志协、外院志协和雪莲花阳光伴行项目委员会联合开展了第五周云岭课堂活动,帮助解决云岭学生在弱势科目上存在的问题。

前期,各志愿者与学生共同商讨具体的授课时间,并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于27日、28日内使用腾讯课堂app进行线上授课。志愿者与学生已相处一个月有余,对彼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学生逐渐习惯志愿者的讲课风格,志愿者也基本了解了学生的弱势科目。志愿者们首先给学生复习已学的内容,进行简单提问,再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针对性辅导。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与学生进行情感交流,用语言的方式缓解学生在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压力。 

图为授课过程

经过前四周的实践,各位志愿者更加得心应手,即使面对屏幕,也表现得非常活泼热情,充分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志愿者们用心备课,耐心答疑,不仅激发学生对学习的憧憬,更为他们架起了“梦想云梯”。

图为授课过程

随着我和学生逐渐熟悉起来,我和她的交流不再局限于课堂。我们相互分享身边有趣的事,建立了师生关系之外的朋友关系,当学生称我为大姐姐时,心里有一种别样的满足。志愿者郑馨悦如是说到。

第五周的“云岭小学堂——线上云支教”云岭课堂活动圆满落幕。学生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与心灵的温暖,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在今后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保持初心,为给云岭的学生打造一个更好的线上学习平台而奋斗,同时把统数志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