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主题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64

2021年11月28日下午两点半,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主题班会在南湖校区文澜204教室顺利举办。活动全程轻松有趣,学员们都畅所欲言,共叙未来。

活动伊始,各小组讨论并确定每组队名及口号。每组同学都各抒己见,“脑洞大开”。有风趣幽默的“种太阳”组、“短路电路没有电”组,也有文艺且包含了组员名字的“清思夏雨人间志”组,更有响亮大气的“星火”“新民”“人民当家做”组。各组代表依次上台介绍了本组的队名及口号,都争当根正苗红的好青年。

随后,开始最激烈的党史竞答环节。伴随着主持人话音刚落,学员们都积极抢答。每一道题背后都藏着一段不平凡的故事,这一环节也让学员们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不忘初心方能开创未来。

紧接着,进入活动的核心环节—写下箴言,互诉心声。全体学员在白纸上写下匿名自己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以及反思当下。完成后全场随机交换纸条,互相答疑解惑、交流讨论。无论是初入大学的新生,还是已逐渐适应大学生活的大二学生,都有着自己的迷茫与困惑,最重要的则是学会沟通,勤于思考和总结。

最后,全体学员写下了自己对未来学习的期望,记录下此刻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至此,本次主题班会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青马班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并希望学员们能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知新,既有立足当下的勇气,更有筑梦未来的信心,能肩负起时代重任,怀揣热血与梦想,剑指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