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财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74

为进一步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优化实践教学体系,增强校企合作,更好地满足学生发展需求,12月2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杨青龙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老师、研究生办公室董晓清老师、分团委书记陈盈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杜中敏老师和学生代表赴武汉市财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交流座谈,并签订合作协议。财新智库首席运营官、财新数据总经理叶桐、莫尼塔公司总经理曲晨金融科技资产配置负责人刘沐秋远程线上参会,武汉数据生产中心总监赵春钢,产品分析部经理专红梅,运营中心主管刘璐及同事吴金娥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财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从公司概况、数据库平台、莫尼塔公司和投研系统四个方面做了介绍。刘璐首先介绍了财新数据的基本业务状况、数据平台、本公司编制的特色指数和校企合作的项目等。吴金娥从公司介绍、数据概述、数据内容、数据供应等方面介绍了财新数据库平台。专红梅依托财新数据服务平台介绍了公司的数据体系、定制数据服务及各流程的数据接口。曲晨为与会人员讲解了莫尼塔公司的简况并进行了资产配置内容的分享。

 

杨青龙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欢迎财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合作开展更多实践实训项目。随后财新智库首席运营官、财新数据总经理叶桐从加强学生对职业精神的理解、职业责任的培养、工程化经验的建立、对市场的理解等方面表达了本次合作的愿景

 

会议最后,杨青龙副院长与财新数据生产中心总监赵春钢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并举行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

财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营金融经济信息服务、数据库开发、数据应用系统开发的数据技术公司,拥有大量的数据资源和长期的开发经验,致力于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为金融市场的参与者和研究机构提供包括大数据智能分析、金融数据软件定制研发在内的技术合作和包含金融大数据平台、信用评级与风控系统、基金风险压力测试管理系统、固定收益分析终端在内的及时、准确、多样、海量的金融数据。同时承办中国固定收益论坛,启动伺机者(跨境并购标的战略咨询)等特色业务。

本次会议达成了统计与数学学院与财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有利于实现院企良性互动、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对我院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具有促进意义。我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在与企业的交流中开拓学生培养新思路,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提供实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