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98

2021年12月2日下午2时,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培训班结业考试在文波211教室顺利举行,19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考试。

本次培训班自11月11日开班以来,共安排了三次专题讲座、一次校史馆参观、一次线上学习以及一次学习讨论。期间邀请到了学院党委领导、党史教育方面的专家、学者为本次培训班学员授课,从理论、实践、历史这三个维度系统全面地向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介绍了党员发展的规定和程序,如何对标党员标准等。每次专题讲座结束,学员们都收获满满,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明确了自身坚守初心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党校培训不仅重视同学们的理论学习,也同样注重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对所学理论获得新的理解。11月27日,党校全员分批来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馆进行了颇具意义的参观学习。从校史馆馆藏的9个卷宗中,学员们追忆中南大先辈们走过的征程,学习中南大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在先辈精神的激励下,学员们一定能够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

同时,本期党校积极发挥每个学员的主观能动性,组织了线上学习和小组讨论活动,让每一个学员深入学习最新的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就讨论话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在学习和交流中加深对党、国家以及制度的理解。

相信通过在本次党校的系统培训之后,每个学员的思想觉悟都将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明确努力方,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了基础。至此,为期四周的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