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强化专业技能,提升人才培养实效——我院成立R-club学习小组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70

为了实现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目标,提高研究生参与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2019年12月由韩爱华老师主导成R-club学习小组

学习小组坚持产学研用结合,以提升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通过项目驱动、定期研讨、集中分享等形式,坚持每周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从统计分析方法、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方面展开,逐步提升学生的统计应用分析能力。同时以R、Python等统计分析的计算机语言为实训技术,锻炼学生快速处理复杂数据并进行挖掘的能力,处理企业案例中网络爬虫数据。

疫情期间,学习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指示精神,聚焦疫情防控的痛点、难点、热点、焦点,围绕线上教学、大学生就业等问题开展了调查研究。学习小组目前成立了问卷设计组、数据分析组、报告撰写组等方向共计50余名硕博学生积极参与,围绕疫情现状、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展开调研,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理性思考、科学思维。通过社会调研、科研战役等实践活动,将理论融入实践,这次实践活动不仅强化学生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培养他们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也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