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246

20211218日中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高企认定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产出的异质性政策效应研究线上学术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芳教授主讲,李占风教授主持,学院100多名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朱平芳教授从不同技术领域分析了高企认定对长三角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产出的政策平均效应、政策深度和政策广度,进一步以企业经营范围文本计算企业相似度来测算知识溢出,从知识溢出的视角分析高企认定对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产出产生影响的原因。研究发现高企认定对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产出具有显著促进作用,高企和非高企的知识溢出存在明显的不对称性:高企的知识溢出显著高于非高企;高企对于非高企的知识溢出显著高于非高企对高企的知识溢出。

会议后老师同学积极讨论,本次学术讲座实用性强,内容新颖,为我院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的机会与前沿的研究方面,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