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开展“团结协作·情暖冬日”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88

2021年12月19日下午三点,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组织、刑事司法学院“素拓中南”团队承办的“团结协作·情暖冬日”素质拓展活动在新体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十三届团学各部门负责人和刑事司法学院活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抓手指”和“贪吃蛇”两个小游戏进行活动热身,同时也活跃了气氛。

紧接着,进行随机分组,各小组在有限规定时间内挑战游戏“能量传递”随着矿泉水瓶不同方向的抛起,各成员伴随着整齐划一的口令,一齐接住各个水瓶。练习环节中,每位同学都全神贯注,紧盯水瓶落下的方向,各小组也在稳步的练习中相互竞争、合作。之后的计时赛中,虽然有的小组出现了失误,但每组都突破了自我,展现出积极向上、力争前茅的精神。

之后各小组讨论并决定组名、口号、组歌以及小组合照姿势。五组队伍讨论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一同绘制旗,出谋划策编口号、唱组歌展示环节中,无论是活泼搞怪的“时代姐妹花”组、“8S”、“一筹莫展”组,紧随潮流的“对或错”小组、“说啥也不对”小组,都是小组成员用心思考、通力合作的结果。愉快轻松的氛围下,团学成员们的团队凝聚力与归属感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而后,以需要组员之间高效配合的游戏“珠行万里”作为结束游戏,组员之间互相信任、齐心协力,通过一次次的试玩,集中智慧,探索出最高效的通关方式。在计时比赛环节,有的队伍虽然明显落后,但依然坚持完成比赛,队员之间相互鼓励,展现出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学骨干之间的高度默契,展现统数学子的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伴随着夕阳最后几缕阳光,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办,成功将各部门负责人联系得更加紧密,为今后工作中的沟通交流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团学组织将会继续情系统数学子,了解学生们的需求,致力于增强统数学子的归属感,传承踔厉奋发的精神,为打造属于“统数风华”的品牌团学活动协心同力,打造出一个有温度、有水平的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