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春联” ——统数志协送春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42

为庆祝新春到来,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20211216日、19在南湖五羊广场和首义广场举行了送春联活动。

活动正式开展前,轮班志愿者前往广场进行摆放春联纸、书写工具等准备工作。寒风凛冽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反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志愿者们排成一排,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创作出一幅幅个性化春联作品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中,除却一众观赏者,也不乏许多书法爱好者,他们挥毫泼墨,一勾一画宛若龙飞凤舞。志愿者和书法爱好者有条不紊地写、铺、晾、收春联并将其一一送到同学们手上。活动最后,同学们都拿到了自己喜欢的春联。

看到同学们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都感到不虚此行他们表示非常乐意参与此类活动,因为参与这种活动既能将快乐和祝福带给大家,又能向同学们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展示了自己的文化艺术底蕴。

本次活动以简单易行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践行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和弘扬传统的理念,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图为送春联活动现场

  图为送春联活动现场

  图为送春联活动现场

  本学期即将结束,统数志协必将延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将幸福传递。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同学能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为所需之人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