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杨晓光教授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49

20211221日下午3:30,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计量经济学前沿系列讲座(十)“The Aftermath of Bank Competition: A Natural Experiment of Banking Deregulation in China”学术讲座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杨晓光教授主讲,葛翔宇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一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历程,接着介绍了对于中国银行业放松管制的自然实验,杨教授认为,20094月后在监管放松的城市,股份制银行的扩张速度远远快于五大银行,银行间竞争加剧导致低利率,有助于提高银行业绩效,同时银行业竞争的增加有助于提高本地竞争力。讲座最后,葛翔宇教授和洪教授积极讨论,同学们对银行竞争相关研究的知识了解得更为深入。


本次学术讲座使学生了解了中国银行业竞争的相关知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为我院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