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113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获奖情况公布,我院学子再创佳绩。本次大赛我院共组织20支本科生及研究生队伍参加比赛,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参赛师生共同努力下,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2项,研究生组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本次大赛旨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促进关注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大数据时代高校及统计部门对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2021(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

我校一贯对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相关工作高度重视,统计与数学学院作为负责单位对本赛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此次竞赛中,我院学生赛前积极准备,赛中认真思考从容应对,最终圆满完成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中南大统数学子扎实的统计建模基础和良好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