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工部来我院为“晓南湖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授牌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255

12月31日下午,学工部余小朋部长、葛明副部长一行来我院为“晓南湖风”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学院吴兴华副书记、工作室成员代表出席授牌仪式。


 “晓南湖风”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是我校首批立项的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室以“倾听 分享连结成长”为宗旨;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科学研究、服务实践为“一体两翼”功能定位,紧密围绕胜任力、凝聚力、感染力、影响力建设,打造心灵交汇的能量空间。经过三年建设成功通过结项验收,获“达标工作室”称号,是学校“三全育人”实践的“黄金试验田”。

授牌仪式上,余小朋部长首先对工作室通过结项验收表示祝贺并对建设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还围绕学校工作室建设验收方案“对标对表”做出具体研判,对工作室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期望,鼓励工作室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葛明副部长结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谈了对工作室今后发展的几点建议。她鼓励工作室利用好自身平台,与学校各部门加强合作,结合学院特色、学科特色展开具体研究,形成面向全校的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模式;提升工作系统性、协同性,处理好与心理中心、与学生工作的关系。

吴兴华副书记对学校对工作室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全力关切支持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转向,立足学院,辐射全校,培育一批专业化人才,孵化一批高水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