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时代精神,发扬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245

各团支部:

为规范支部建设,指导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引导支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院团委现将3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南公布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3月

二、参与对象

全院各团支部(含本科生及研究生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一)“颂青春,传精神”会议学习

3月4日,2022年全国“两会”拉开大幕。大学生作为国家之栋梁,更应当学习了解“两会”,关注国家发展动向。为增强广大青年团员政治意识,紧跟时代步伐,培养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引导大学生关注并参与国家大事,提升政治参与度,各团支部可以“颂青春,传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两会”精神,使青年进一步了解两会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制度自信,为培育民族复兴大任上的时代新人做贡献。

(二)“学雷锋,勇抗疫”志愿服务

3月5日是第60“学习雷锋纪念日”,在“雷锋月”期间,各团支部可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表率、展担当,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青年使命。各团支部可将“学雷锋,勇抗疫”作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并以主题班会、知识竞答等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分享志愿服务经验,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新篇章。

(三)“树理念,卫环境”劳动实践

3月12日是我国的第44个植树节、3月22日是第30“世界水日”,鼓励各团支部开展“树理念,卫环境”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在校园内种植小树苗、爱心认领校园树木,也可结合线上的蚂蚁森林合种等活动,帮助团员树立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爱护环境、美化环境,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各团支部可通过绘制四格漫画、制作宣传标语、拍摄短视频等方式,响应国家节水号召,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倡议广大团员青年增强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四、活动要求

1.各支部应在3月31日(星期四)前开展至少一次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主题需从以上主题中自选),并将团日活动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2、各团支部可结合支部实际对学习主题进行细化、创新,组织支部团员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活动,鼓励团支部使用H5页面、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本支部学习成果,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按时填写《团日活动记录表》(见附件1,需配相关图片)并自行打印后收录进《团支部工作手册》,3月31(星期四)22:00前将《团日活动记录表》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公邮ts_zuzhibu2021@163.com邮件统一以班级+团日活动记录表”命名

3.各支部可将优秀团日活动成果以推文形式展现,并将制作好的推文上交至组织基层部负责人(具体推文要求见附件2),经审核后,优秀推文可发表在我院公众号上,同时班级可在“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评选时获得相应加分

附件1:团日活动记录表.docx

附件2:推文要求及排版要领.pdf

                                                                        

联系人:许琪宇:QQ:1120966932   电话:13623661693

      刘嘉:QQ:2797118061   电话:17748929020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统计与数学学院委员会

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