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寒假生活

发布者:艾合买提·吐尔地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228

预科寒假生活

2022228为了更好地了解预科同学的寒假生活,关心同学,我们找到三名预科同学开展一次简单的采访。

1.来自新疆维吾尔族同学木娜瓦尔·买买提我们介绍了新疆地区过年的一些热闹气氛以及传统,展示了自己愉快的寒假生活以及在新的一年里的对自己的期许,他说道:“我是一名学生,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我希望在新学期里,首先能把自己的学习搞好,去到自己想去的专业,不断进步,不辜负自己一年来的努力。”

(图右为木娜瓦尔·买买提)

2.来自土家族张兴鑫同学重点我们介绍了土家族过年的习俗,如打糍粑、抢年等,并详细地描述了打糍粑的过程,说道:“土家族过年会打糍粑,糍粑其实就是糯米粑粑,一般在春节来之际我们会把糯米煮熟,然后放在一个用石头做成的容器里,由两个壮士扛着两个很大的锤子捶打糯米糊糊的、黏黏的状态后取出来,妇女会在手上涂上茶油,将糯米团子搓成光滑的圆球最后用木板将糯米团子压扁。我们会将糍粑送给亲朋好友,表示对新年的祝福。”

(图左为张兴鑫)

3.来自穿青张焱羚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五显神我们分享了她在过年时和外公一起去祭拜五显神的经历,并给我们分享了当地的一些过年美食。在采访最后,张焱羚同学也表达了新学期努力学习的决心。

(张焱羚)

新学期新气象度过了一个或充实美好或简单快乐的寒假之后,祝愿每个同学在新学期都能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采访:黄文慧

 文案:梁 佳

编排:廖小利

审核人:艾合买提·吐尔地

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