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的预科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04

疫情防控下的预科生活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实行严格封控管理,为了解同学们在疫情下的生活状态,民族团结服务部2022318日对来自预科的黄叙施丹捷两位同学进行了采访。

黄叙铭同学说:封校是学校出于学生安全考虑的举措,学校人员流动多,人口密度大,必须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但封校也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同学们吃食堂久了也想换换口味,向往“近在咫尺,远在天涯”的校外世界在防疫工作中认为还可以改进的地方是通识课公共课可以隔位而坐,解封之后最想做的事情是聚餐、看电影,欣赏南湖校园的风景。

   施丹捷同学谈到:同时本来可以拥有一个不同于高中生活的大学,在时间和金钱都可以自由支配的时候,我们却寸步难行。希望防疫能够做到更好的地方是排队整队去做核酸很浪费时间,希望效率能够更高一点。解封之后最想去旅游,放松身心,和相见的人见一面。

通过本次采访,我们能够了解到大家对疫情下的学校封校和定期做核酸等举措都表示理解和积极配合。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预科同学也在憧憬着疫情结束的美好生活

疫情无情人有情,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家皆可安!




编辑:邓梦静

文案:烟杰龙

采访:张  逸

审核:艾合买提•吐尔地

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