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外校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532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备考,我院于528日下午两点半在文澜111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二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吴欣悦、覃子璇、魏滢欣三位成功“上岸”外校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杨青龙、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21级辅导员舒鑫才老师作为嘉宾到场。

杨青龙副院长的发言,拉开了考研经验分享会的序幕。他简单地分析了当下全国的考研现状,重点解读了我校的考研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首先,上岸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统计学专硕的吴欣悦上台分享。她主要详细介绍了研究生考试中四门科目的备考技巧,以时间轴的形式带领大家梳理备考中重要的几个阶段。在心态方面,她建议: 坚持到最后,劳逸结合,每周复盘调整,保持自己最好的状态。

 


紧接着上台的是成功上岸复旦大学图书情报专硕的覃子璇,她从自己考研的原因讲起,复述了自己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在前期准备中,她分享了自己的专业选择、择校过程以及学习策略,并以“比起学了多久学了多少比较重要”鼓励同学们注重效率。

最后分享的是上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硕的魏滢欣,她将备考期分为三个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并在每一阶段划分好小目标,日积月累之下便收获满满。

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复习方法、复习时间的安排,资料信息的收集、应试技巧、对专业前景的看法等方面进行提问,三位同学也耐心讲解,悉心回答。

 


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备战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