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举办“携手温暖,圆梦明天”贫困生资助仪式

发布者:艾合买提·吐尔地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89

2022年6月2日下午1点30分,统计与数学学院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2021级“携手温暖,圆梦明天”贫困生资助仪式在文泽楼303教室举行,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圆梦大学生。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主任常金华,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副主任熊波,预科班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及全体预科学生出席仪式,仪式由艾合买提·吐尔地主持。

资助育人是高校落实党和国家育人政策的重要手段,是实现教育公平、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多年来,通过多种形式推动资助工作,使一大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完成学业,保障被资助学生健康成长对学院的教育事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主任常金华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坚持以生为本,通过物质保障、能力支持、精神关爱,全方位温暖呵护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为学校创造和谐良好的育人环境以及向社会弘扬扶弱济贫的良好道德风尚。同时,学校和学院会持续关注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掉队。



资助发放仪式上预科班学生布孜然、敖曦丹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延续爱心、回报社会。



最后,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副主任熊波对受资助学生的勤奋好学、不惧困难的精神表示肯定。今天受到资助的同学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你们以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生活中的困难,逆境成才。她表示,同学们应该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成就人生继续努力学习



  此次仪式切实保障了预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与生活需求,体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对预科学生们的关怀。希望同学们不负学校期待,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