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讲座预告:许全华:Noncommutative Lp-spaces and applications

发布者:沈彤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336

报告题目Noncommutative Lp-spaces and applications

报告人:    许全华(哈尔滨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  2022061619:30-21: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ID554 503 984

 

主讲人简介:

   许全华分别于1982年和1985年获得武汉大学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88年获得巴黎六大博士学位。他是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数学特级教授,并于2014年被选为法国大学研究院的资深研究员。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院长。
  
许全华的研究方向涉及泛函分析、调和分析、遍历理论和量子概率等领域。他早期的研究工作主要关于Banach空间几何学及与其相关的向量值鞅不等式和调和分析;近十几年来,他致力于非交换分析的研究。非交换分析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包括算子空间、量子概率、非交换调和分析等方向,与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密切相关。许全华为该方向的建立和发展倾注了大量精力,他是数学界公认的现代非交换鞅论的奠基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