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察学情、解生忧、暖人心: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胡瑶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45

(通讯员:古丽)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根据学校、学院党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总体部署,为积极开展毕业生知校爱校教育,强化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615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文波楼401会议室召开。院长张虎,院党委书记梁娜,副院长常金华、杨青龙、王艳清,院党委副书记王瑄,院长助理李占风,统计学系系主任肖磊、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系主任蒋锋、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系主任陈荆松,各年级辅导员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梁娜主持会议。



张虎院长寄语统数全体毕业生: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谨记“崇德求真、守正创新”院训精神,一要立足一流专业建设新起点,进一步增强专业自信、学科自信;二要练好内功、提升本领,勇担统数人积极投身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使命;三要持续关注支持母校、母院建设发展,努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书写出属于统数人的青春华章。

座谈会上,14位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从就业升学、实习实践、学科竞赛、课程安排、学习生活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课堂授课内容和形式应更重视实践性”“希望学院加强学科竞赛组织、专业参赛指导”“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应根据实际做优化调整”“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师生互动机会再多一些”……同学们的发言真挚恳切,对学院下一阶段改革、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对同学们关心关注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关切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学院也将认真研究同学们的每一项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努力为统数学子更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关心支持。

与会领导老师分别向毕业生党员代表、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赠送学校、学院毕业纪念品,本次会议既是毕业生主题教育的重要仪式,也是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察学情、解生忧、暖人心的重要举措,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还将通过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暖心包发放等为毕业生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希望全体统数毕业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争当五个模范要求,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