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907

各有关参赛院校:

  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本届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根据大赛组委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关于举办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综合本赛区疫情防控要求和赛区内参赛校意见,湖北赛区选拔赛确定以线上方式举行。现将省赛组织实施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流程

  省赛采取论文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论文评审。由省赛组委会组织各参赛院校推荐的评审专家和邀请省外专家进行评审,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评分标准进行线上论文交叉盲评,根据组委会分配的一等奖名额数量成绩靠前的团队参加第二阶段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队伍名单于6月22日前公布。

  第二阶段: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第二阶段比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参加线上展示答辩的团队,线下录制不超过8分钟时长的陈述展示视频,在6月26日16:00前,将展示PPT视频提交到省赛组委会,由省赛组委会组织线上会议,线上播放8分钟视频后,评委提问+团队答辩(时长合计不超过5分钟)。

二、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线上比赛安排。6月27日下午2点开始线上答辩测试,分组抽签;6月28日上午8点线上开赛仪式、分组赛。

 (二)线上比赛流程。首先,由工作人员播放团体展示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视频播放结束后,识别队员身份信息;然后评委提问,学生回答问题。提问和回答时长合计不超过5分钟,第4分钟工作人员提示倒计时1分钟。

 (三)作品提交方式。参加线上展示答辩团队,于6月26日16:00前,将展示视频放在一个文件夹,压缩后发送至省赛组委会邮箱: zndtsyb@163.com。若参赛校有多支团队参赛,要以团队为单位分开提交竞赛资料,提交后,不予更改。其中,提交的展示PPT视频与答辩过程中不得出现任何参赛校院信息(学校名称或标识、指导教师姓名等),以免评审扣分。参赛视频PPT(16:9),文件命名为:作品题目-视频+本科生(或研究生组);

 (四)视频要求。每支团队线下录制展示陈述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可拼接、剪辑,分辨率1280*720,大小不超过300M,MP4格式。视频录制可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由一人或几个小组成员配合陈述,建议团队合作陈述,以展示全队成员团结协作的能力和风采。

三、奖项设置

  1.省赛评选出优秀论文入围全国赛,其余参赛论文根据全国组委会分配名额设省赛一、二、三等奖。入围全国赛的论文,同时获省赛一等奖,不占省赛上述名额。2.经全国大赛组委会核准,于全国总决赛结束后,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四、其他

  分赛区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录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方网站(网址:tjjmds.ai-learning.net)。

五、联系方式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湖北省分赛区选拔赛组委会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联系人:金林,手机:15927145198  杨青龙,手机:18062507698

  省赛组委会邮箱: zndtsyb@163.com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

                                              湖北省分赛区组委会

                                             二○二二年六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