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富宇教授学术讲座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59

2022615日上午1000,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 “Recent progress of biharmonic conjectures and some related results”学术报告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东北财经大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富宇教授主讲,统计与数学学院蒋永生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的报告主要介绍的是五维伪欧氏空间中的双调和超曲面的几何和分类问题。报告分为三部分,富宇教授在第一部分中介绍了双调和子流形的基础知识和陈氏双调和猜想。第二部分,富宇教授展示了相关证明过程,证实了五维伪欧氏空间超曲面情形下的双调和猜想。第三部分,富宇教授展示了进一步的结论,即五维Minkowski空间中Lorentz双调和超曲面一定是极小的。讲座最后,蒋永生教授和同学们积极与富宇教授讨论,同学们对相关领域的知识了解得更为深入。

  

本次学术讲座使学生了解了双调和超曲面的相关知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