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许全华教授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435

2022616日晚上19:30,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Noncommutative Lp-spaces and applications学术讲座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许全华教授报告,统计与数学学院王艳清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线上讲座许全华教授首先介绍了LP经典空间的构造过程,一致分布测度等概念。接着介绍向量空间和积分测度的知识,从函数推广到矩阵乘积,测度和积分是一一对应的。许老师接着介绍了量子概率的数学基础,把函数变成算子或者矩阵,看成无穷阶的矩阵,计算两个矩阵相乘。从案例分析的角度分析了矩阵体系,对对角线上元素求和,元素是半正定的,非交互积分符号里面可以变成可交换的,得到非交换的测度空间然后再对对角矩阵求积分。讲座最后,王院长和老师们积极与田教授讨论,同学们对LP空间和应用的相关研究了解得更为深入。

  

本次学术讲座使学生了解LP空间和应用的相关研究,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为我院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