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心向党,石榴花绽放”——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举办喜迎“七·一”文艺汇演暨预科2021级结业典礼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27

  (通讯员 施丹婕 黄叙鸣 伊帕尔古丽2022620日上午920统计与数学学院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青春心向党,石榴花绽放”喜迎“七·一”文艺汇演暨预科2021级结业典礼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首义会堂成功举行。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主任常金华,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瑄,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主任熊波,预科2101班班主任李娟,预科2102主任程水林预科2021级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实习辅导员伊帕尔古丽·吐尔孙江及全体预科同学出席本次典礼。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引导预科学生牢记党的教诲,弘扬榜样精神,激励学生担当作为立志民族复兴,典礼设立颁奖环节,对预科学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予以表彰。授予马致远、王申宏“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授予刘兴亚“预科之星”荣誉称号,此外,布拉比·阿布都热依木、李俊奇、王雨桐3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唐嘉祥、师俊贤等6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二等奖,陈紫叶、瞿杰等9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院领导、老师为各位获得表彰的学生颁奖,对他们的优异表现表示肯定,发挥其在同学间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李娟、程水林为优秀班干部马致远、王申宏颁奖

艾合买提·吐尔地为预科之星刘兴亚颁奖

熊波为优秀学生三等奖获得者

陈紫叶、瞿杰、哈日扎、闫美惠、欧阳君佺、韦素盆、严佳玲、康琪、梁佳颁奖

王瑄为优秀学生二等奖获得者

唐嘉祥、师俊贤、王艺炜、王端、肉克亚姆·热合曼、吾什很·杰恩思汗颁奖

常金华为优秀学生一等奖获得者布拉比·阿布都热依木李俊奇王雨桐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主任常金华发表致辞。常金华总结了2021-2022以来预科的相关工作,对学院的支持、老师们的付出、同学们的努力给予了至高的赞扬,表达了对同学们选到心仪专业的美好祝福,对同学们未来进步发展表示期待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精于学业、积极实践、面向社会的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预科2101班李俊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预科学习做出总结,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字里行间展现新时代优秀青年学子使命担当,言语谈吐中饱含着“用实力战胜自我,用努力造就不凡”的深刻道理。

汇演以开场舞《掀起你的盖头来》拉开序幕,展现着热情似火边疆风情《石家庄人》将一些生活中稀疏平常的小事变成故事,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在不经意间击中聆听者的心房;西双版纳柔风拂面,蝴蝶泉边彩蝶飞舞一曲《彩云之南》带领观众拂去“七彩云南”的神秘面纱,一起领略特有的万种风情;《月牙湾》是生命旋律里最闪耀的音符少年鲜衣怒马,当风而立,白驹过隙,临别已近,向着心之所往勇敢追寻;《藏地飞歌》带领全场共同踏起翩翩的舞步一同领略藏地文化之美;《Forever young激励预科学子不断向前奔跑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阿特露西卡》让观众领略塔塔尔人的纯真、美丽和坚毅,爱情和自由的忠贞不渝;《山歌好比春江水》借着悠扬的曲调让观众走过弯弯曲曲,起起落落的山路;彝族歌曲《阿杰鲁》一句一句“不要怕”引领着预科学子在新征程中追寻自我。最后,各民族同学身着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以服装展示、舞蹈动作展示等方式带来别具特色的服装体验秀,带领观众体验多样的民族风情,展现了预科各民族学子亲如一家的相处模式。


 “一群青春洋溢的学生,一定能将热情投注学业事业、更上一层,一群拼搏上进的孩子,一定能在未来的道路上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瑄发表总结讲话。她对预科学生的热情饱满、积极向上、肯吃苦、肯上进表示赞扬,对2021级预科结业学生送去结业祝福。同时,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

此次典礼结合民族特色文艺汇演,喜迎“七·一”,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学校、学院对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中心的关心与重视,增强预科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为学校美育教育增添光彩,展现了预科学生独特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