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风华正茂 缘聚中南——统计与数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61

2022年6月24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以下简称“统数学院”)在文波楼智慧教室进行招生宣讲会直播。统数学院副院长杨青龙以“风华正茂,缘聚中南”为主题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


会议伊始,统数学院副院长杨青龙从学校概况出发,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接着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办学环境和理念。


接下来,统数学院副院长杨青龙介绍了统数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统数学院是一个以统计学与数量经济学为龙头,以数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两翼,涵盖统计学、理学、应用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的学院。随后对学院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招生情况与毕业去向进行详细介绍与说明,为考生选择合适的专业提供了专业指引。


紧接着,统数学院副院长杨青龙对于“统数风华”进行介绍,从竞赛活动、学术活动、第二课堂、对外交流等多方面展示了我院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及统数学子的优秀表现。其中,统数学院副院长杨青龙对于研究生培养进行重点介绍,指出“四个一流”的培养理念,对学院坚持协同育人机制、逐步推进培养模式改革情况进行介绍说明,让广大考生对统数学院招生情况和培养体系有一个系统了解。


整场统数学院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共有七千余人次观看,学生与家长们积极提问,直播间互动活跃、气氛热烈。答疑环节中,杨青龙副院长对于广大考生感兴趣的奖助学金情况、硕博研究生报考、研究生培养、专业选择等相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至此,统数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圆满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