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统数风华”分营正式开营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550

6月25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统数风华”分营开营仪式在腾讯会议线上隆重举行。此次夏令营共吸引60余所知名高校的155名同学前来。统计与数学学院张虎院长、学院党委梁娜书记、学院杨青龙副院长现场出席开营仪式,学院各专业导师组组长导师在线参会。开营仪式由院党委梁娜书记主持。


 

在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前,通过简短的开场视频,各位营员对学院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之后,梁书记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为了严格贯彻国家防疫工作要求,今年的夏令营采取了线上方式进行,对各位同学克服困难积极报名参加表示感谢。

张虎院长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史、学院的建院史、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张院长表示,统计学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近两年来,经济统计学和统计学专业更是先后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院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每年举办高规格讲座百余场,为我院师生了解学科前沿问题、培养学术思维、拓宽研究视野提供了广阔平台。最后,张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住这次夏令营机会,展示才能,并代表全院师生向各位优秀营员发出邀请,期待着大家加入统计与数学学院。


   教师代表韩爱华副教授对所有营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以及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师资力量,并希望各位营员能够好好利用这短暂的夏令营时间来提升自己,期待着与大家在中南大校园里相见。



   来自本校19级闻永怡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介绍了她眼中的中南大统数学院,并表示一定会把握住这次宝贵的机会,最后代表全体营员承诺在夏令营期间会严格遵守营规,积极交流与思考,用心感受“统数风华”。


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将举办专家讲坛等活动,为广大营员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