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院长书记带队访企拓岗

发布者:董晓清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405

“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具有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成长速度较快等特点,希望贵单位能够大量选聘……”针对少数毕业生存在的就业难问题,6月29日至7月3日,我院院长张虎、党委书记梁娜带队赴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方正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嘉兴银行走访时,当起了毕业生的“推介员”。

“要多措并举全方位推动校企合作,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梁娜表示,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学院本学期已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学院领导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机制,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营造积极的就业环境,助推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单位。


在与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方正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嘉兴银行等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虎院长代表学院向企业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学院也将在就业育人方面,根据企业用人需求,供需对接,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校企双方还就合作点进行了深入探讨,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杨建辉董事长、方正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艳女士、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理事长肖家兴博士、嘉兴银行行长助理林烨晗对学院毕业生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在融通性、创新型、开放式人才培养方面共同携手,打造就业育人长效机制。

我院还分别与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签订了教学实习(就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就业与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学院将扎实推进落实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领导班子还将通过访谈、走访等方式,继续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需求偏好,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就业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