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获得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参赛资格的通知

发布者:吕亮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989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称“全国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于每年9月中旬举办。近年来,每年有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约5万余队报名参赛。相关信息,请见http://www.mcm.edu.cn。

    我校对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历来高度重视,并得到了教务部、统计与数学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每年的报名人数逐年增加。为了进一步完善选拔制度,提高学生参赛水平,现特对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的参赛资格做如下说明:任一学期选修《数学建模方法选讲》或《数学建模案例选讲》且成绩优异,将获得2023年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因此,有意向参加明年“全国赛”的同学,请务必于下学期任选修一门上述课程。

    另外,“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由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一般于5月上旬进行(详情见http://www.hzbmmc.com)。届时如若赛事正常进行,我校学生成功参赛并能获得一等奖,也将会获得9月份参加“全国赛”的资格。




数学建模协会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