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为统数学院第十五期分党校培训班讲授党课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74

  2022年11月24日14:10,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十五期分党校培训班第五次专题讲座在文泰319教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老师进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主题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瑄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研办主任侍夏芳老师主持。

  肖部长系统梳理了党的性质的表述,以及历次党章制度的概况,让同学们对党的性质有了更加全面而系统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性质的理解,向同学们介绍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代表着工人阶级的利益,是因为工人阶级是最先进、最革命和最有前途的阶级,其革命最坚决、最彻底、最不会妥协,中国的工人阶级与农民有着天然的联系,易于形成紧密的工农联盟,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肖部长还带领同学们认识到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的阶级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工人阶级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日益提高,其先进性也在不断发展。随后,肖部长结合史料案例,全面阐述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指出学员们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中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真正“做到学和用、知和行的统一”。

  本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进一步加强了思想理论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