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青马班主题班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陈盈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88

  (通讯员:邱天怡 李柳启迪)2023351430分,院团委主办的“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一东又去迎春来,青马不负展风华’主题班会”在文泽楼112教室举行。



  活动伊始,学员们集思广益,为各自小组确定组名及口号。其中,第四组学员组名为“大展宏‘兔’队”,灵感来源于习主席在二十大中对青年的寄语:“当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他们表示,希望在新时代舞台上心怀梦想、拼搏奋斗,为时代谱写华章。第五组学员组名为“知行队”,取意于王阳明的“知行合一”,以此不断激励自己去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接下来,活动进入猜唱红歌环节。学员们积极参与经典红歌歌名竞答,并通过观看视频了解红歌背后的故事。随后,进入学员交流环节。围绕给定的问题,学员们互换匿名信件,并分享自己的感受。其中,第八组学员分享,回忆起童年无忧无虑的时光让她感受到世界很美好,生活很幸福。第四组学员认为“温暖的阳光和友善的话语让我感到幸福”,并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感悟。



最后是纪念展望环节。学员们在纪念册上认真记录自己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一东又去迎春来,青马不负展风华”主题班会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举办,为青马班的学员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激励学员们通过学习提升自我,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在青马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