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承·创新·奋进——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3


(通讯员:舒鑫才 石千禾 李柳启迪)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全院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积极倾听青年教师心声、了解青年教师现状、激励青年教师奋发作为,32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座谈会于南湖校区文波401会议室举行,学院48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会议。院长张虎,院党委书记梁娜,副院长常金华、杨青龙、王艳清,院党委副书记王瑄,院长助理李占风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娜主持。

座谈会上,16位青年教师代表畅谈工作以来的收获与感受,并对学院、学校给予的政策与平台支持、工作及生活保障表示感谢。青年教师们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教学科研、团队“传帮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会工作、学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院长常金华、杨青龙、王艳清,副书记王瑄分别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院长助理、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李占风教授就开学初教学检查、听课情况为青年教师现场作专题培训。


院长张虎充分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近年来的工作努力,向与会青年教师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达感谢,重点从院史院情院况、青年教师成长发展、面临的问题困境、未来的发展思路四个方面向全体青年教师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同时,希望大家既要向学校、学院教书育人的优秀前辈学习,传承弘扬学院的优良传统,更要立足问题导向,树立“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通过积极的学科交叉融通实践、“大团队”“大成果”“大项目”的组建产出助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院作为全体师生的“命运共同体”“学术共同体”,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高水平人才引育和高质量教研团队建设,学院将继续积极加强院风、教风、研风、学风建设,为师生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院党委书记梁娜进行会议总结,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处理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克服功利浮躁,潜心教学科研,把学院建设成师生共同的学术家园、精神家园;二是处理好“扬师德”与“知敬畏”的关系,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敬畏教师身份、敬畏课堂、敬畏知识;三是处理好教学、科研与育人的关系,将为人师表的德行修养、教学科研中蕴含的科学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共同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