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温革命征程,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董靖怡)2023年3月4日下午3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院2022级党员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景点参观,留下寻访红色地标、缅怀革命先烈的身影,实地感受红色文化,体悟楚人勇于进取的精神力量,并拍照留念。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广场北端,是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建立的纪念辛亥革命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根据纪念馆内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格局图进行参观,开放陈列的有:军政府大门、军政府礼堂、黎元洪卧室和会客室、秘书处、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会议室、孙中山会见湖北军政人员的会客室等。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展示内容,感悟革命历程。通过参观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展览、黄兴先生生平事迹展览等基本陈列,更加全面了解历史杰出人物的生平,内心也随着一个个场馆一次次掀起波澜。同学们在复原场馆中沉浸式体验历史,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恢弘壮阔的历史仿佛再次浮现在眼前。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走出纪念馆,3月里明媚的阳光、盛开的花儿宣告着春的到来,此次活动后,党员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