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志英教授学术讲座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者:侍夏芳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彭悦)2023年3月8日下午15:30,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教学、科研与学习方法探讨”学术报告讲座在文波楼2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志英教授主讲,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的报告的主要内容是从大家熟知的问题和例子出发,由浅入深,一方面清除平常认识中的一些误区,同时讨论学习和教学中的一些问题。在报告的第一部分,文志英教授从加强对数学的认识和感受出发,详细讲述了拓扑与度量之间的关系;然后,文志英教授通过多个与数学相关的例子,带大家以全新的角度解释了无穷大(小)的相关知识和极限理论,让同学们消除了以往对于一些数学概念的错误认知;在讲座的第三部分,我院教师与同学们积极与文志英教授展开讨论,以问答的形式与文志英教授就教学、科研、学习、数学竞赛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让同学们对学习方法和数学相关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

  本次学术讲座使学生感受了拓扑学科的强大魅力和积累数学知识的巧妙之处,对我院研究生掌握行业前沿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行业前沿知识的平台。